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贵州金元绿链公司首座“风-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建成投运

日期:2023-12-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朱光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22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充电站 电动重卡 光伏发电

近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老鹰山街道,途瑞汽车维修厂停车场“风-光-储-充”一体化电动重卡智能充电站顺利投运。这标志着,在“电动贵州”政策的指引下,贵州金元绿链公司首座电动重卡智能充电站如期建成投运,展现了贵州省绿电交通项目建设的“金元速度”。

据了解,该智能充电站安装有2台500Wp的螺旋型直驱式垂直轴风力发电机、1套2000Wp的车棚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3台240kW的智能双枪直流充电桩、1套10kV的配电系统和1台800kVA的预装式变电站,采取风光互补、自发自用的并网发电方式。

作为纳雍电厂运输粉煤灰至水城海螺水泥厂电动重卡补电项目,也是“电动贵州”智能充换电站基础设施全省一张网的示范项目、贵州金元绿电交通产业辐射至毕节及周边区域电动重卡充换电站布局规划的重要站点,该智能充电站建成投运,将与纳雍县阳长镇智能充换电站构成纳雍县至水城区的电动重卡运输通道补能干线,还可为六盘水高铁东站-水城老鹰山-滥坝-董地-阳长-鬃岭-纳雍方向社会电动车辆提供充电服务。

下一步,贵州金元绿链公司将以智慧物流供应链平台为核心,以“车-桩(换电站)-网”一体化综合智慧能源发展为方向,构建绿电交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技术合作主体、地方资源企业等跨界融合新模式,开发建立“风-光-储-充(换)”一体化绿色能源与“车-桩(站)-网”一体化绿电交通融合发展的商业模式,探索绿电交通“车-桩(站)-储能-源(虚拟电站)”一体化智能充换电站参与电网辅助服务的V2G技术应用,打造“风-光-储-充(换)-放-运”V2G一体化服务体系的绿电交通产业市场,着力为客户提供从能源端到交通端的全产业链生产及服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