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广汽集团2023年预计汽车销量250万辆同比增2.7%,明年挑战增长10%

日期:2023-12-21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21
1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集团 新能源汽车 汽车销量

12月21日,广汽集团发布第六届董事会第55次会议决议公告,会议听取了《关于广汽集团2023年经营计划预计完成情况的报告》等报告事项。

广汽集团2023年预计实现汽车产销分别约为251.3万辆和25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和2.7%。其中,自主品牌预计实现销售约为89万辆,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占自主品牌销量的比例约为58%,创历史新高。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广汽集团2024年经营计划的议案》。2024年,广汽集团将努力挑战销量增长10%的目标;其中,自主品牌预计实现销量超110万辆,同比增长超22%。

广汽埃安因湃电池已于本月投产,广汽集团还宣布将于2026年实现全固态电池装车搭载,昊铂车型将率先采用。

此外,广汽牵头成立百亿级投资基金,构建安全自主可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体系,主要投向新能源电池、能源生态、车联网、智能驾驶、汽车芯片、智慧城市等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重要项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