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Model Y打破丹麦市场单一车型年度销量记录,已尘封37年

日期:2023-12-21    来源:TechWeb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21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12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随着投产工厂的增多和产量的提升,特斯拉2019年3月份推出、次年开始交付的跨界运动型多用途电动汽车Model Y,已在部分市场超过经典燃油汽车,成为了销量最高的车型。

而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除了成为部分市场销量最高的车型,特斯拉Model Y也在打破部分市场尘封已久的单一车型年度销量记录。

外媒的报道显示,按目前平均每天超过100辆的注册记录,特斯拉Model Y在当地时间周三,就将打破丹麦市场尘封了37年的单一车型年度销量记录。

在报道中,外媒提到,丹麦市场此前的单一车型年度销量记录,是欧宝卡德特在1986年创下的。这一款汽车当年在丹麦市场销售16,686辆,在此后的37年里,一直未被其他车型超过,直到今年的特斯拉Model Y。

特斯拉Model Y打破丹麦市场尘封了37年的单一车型年度销量记录,也就意味着在未来一段时间,丹麦市场单一车型的年度销量记录,将由电动汽车保持。

就外媒的报道来看,特斯拉Model Y成为丹麦市场今年销量最高的单一车型,同丹麦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高需求和Model Y降价之后更强的竞争力有关。

在电动汽车的需求方面,丹麦市场的需求在欧洲国家中位居前列,去年电动汽车所占的份额,在欧洲国家中是第四高的,机构的数据显示,电动汽车在丹麦汽车市场的份额,已经达到了38%。

在价格方面,特斯拉今年1月份降低了Model Y在丹麦及其他多个市场的售价,Model Y的价格较竞争对手的电动汽车最多便宜7000美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