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英国政府为电动汽车双向充电技术提供资金支持

日期:2023-12-20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20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向充电技术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英国政府为开发电动汽车的双向充电技术提供了资金支持。据悉,该技术可以将电动汽车变成备用电源,并帮助英国实现其气候目标。

12月20日,英国能源安全部(Department for Energy Security and Net Zer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国政府向四个英国项目拨款480万英镑(约合610万美元),用于研发所谓的“车到一切(vehicle-to-everything)”系统。报道称,这项技术可以使消费者能够在电价较低的时候给汽车充电,然后在电价较高的时候使用储存在汽车里的电量运行家里的电器。

与只从电网获取电力的传统电动汽车充电系统不同,双向充电还允许电网利用汽车储存的电量。通过数以百万计的电动汽车电池供电,在用电需求高峰期,电网就可以不必使用化石燃料发电站来满足需求。

英国政府提供这笔资金之际,正值英国业界不断呼吁解决该国能源网络的限制。该国的部长们预计,到2035年,随着道路运输和家庭供暖电气化程度的提高,英国的电力需求将翻一番,因此将需要在发电和网络升级方面进行更多的投资。

彭博社的报道称,英国政府对电动汽车双向充电技术的支持旨在帮助英国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此外,英国还承诺到2035年停止销售所有新的非零排放汽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