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美国纯电动汽车市场分析

日期:2023-12-19    来源:汽车产业前线观察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9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汽车市场 汽车品牌

看看哪些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引领纯电动汽车(BEV)销售,看看哪些汽车品牌引领市场,这很有趣。然而,首先,对我来说更有趣的是看看哪些汽车品牌和集团在自己的销售中电动汽车占到更高的比例。

2023年第三季度美国汽车销售的7.5%是BEV。除了纯电动汽车品牌(特斯拉、Rivian等)外,7个汽车品牌的BEV份额高于美国平均水平。

正如您在上面的图表和标题中看到的,第三季度奥迪领先,其汽车销售的12.7%是BEV销售。大众汽车仅落后0.5个百分点,其销售额的12.2%是BEV。梅赛德斯(11.6%)、保时捷(10.3%)、沃尔沃(9.5%)和凯迪拉克(8.5%),表明优质汽车品牌正在引领美国的电动汽车未来。

如果你从整体集团/公司的角度来看待事情,这是一个类似的故事。大众集团是山丘之王,其12.1%的汽车销量是全电动汽车,紧随其后的是梅赛德斯(11.6%),其次是吉利(9.5%),仅仅因为其沃尔沃的所有权而略低。

让我们从绝对值的角度来看各个公司的表现。‍

我把纯粹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放到这里。我们可以再次看到,特斯拉主导了美国的BEV市场。福特、现代、雪佛兰和Rivian在接下来的四个位置上非常接近和有竞争力。大众、梅赛德斯和奥迪排在他们的下面,但现在我们知道,就电动汽车的销售百分比而言,这些中间品牌实际上做得更好。

最后,我们可以深入研究美国BEV市场是如何按汽车品牌和集团按百分比划分的。

特斯拉仍然占美国BEV市场的54.5%。然而,最近几个季度,特斯拉的份额已经出现萎缩,所以人们可能会怀疑,随着BEV车型和其他汽车制造商的销售继续增长,它是否会在2024年的某个时候下降到50%以下。

仅从品牌来看,福特以7.1%的美国BEV市场份额位居第二,现代以5.7%的份额位居第三。如果我们从整体汽车集团来看,现代-起亚以7.9%的份额获得第二名(由于增加了起亚的电动汽车销售),而福特仍保持7.1%的份额,以夺得铜奖。然后是大众集团、通用汽车和Rivia。

你从这些排名中看出来了什么?你对2023年最后一个季度和2024年有什么期待?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