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将为内华达电池工厂小时工加薪

日期:2023-12-19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9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从2024年1月初开始,特斯拉将为其内华达州斯帕克斯(Sparks, Nevada)电池工厂领取固定工资的小时工加薪10%左右。报道称,特斯拉已经通知员工这一决定。

图片来源:特斯拉

根据CNBC看到的内部材料,特斯拉将把最低时薪从每小时20美元提高到22美元,最高时薪从每小时30.65美元提高到34.5美元。此外,特斯拉还将简化薪资级别。比如,对于目前时薪级别在26.2美元至30.65美元之间的工人,特斯拉将把时薪级别全部上调至34.5美元级别。

对于大多数小时工来说,此次加薪的幅度在2美元至8.3美元不等,较之前上涨10%左右,甚至更多。CNBC的报道称,加薪可能有助于特斯拉延缓工人组建工会的兴趣,并推动内华达州的集体协议。对此报道,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与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Stellantis进行了有争议的劳工协议谈判并组织了大规模的罢工,但最终赢得了创纪录的合同。UAW主席Shawn Fain一再表示,其计划将这场斗争从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带到特斯拉、丰田汽车和其他在美国运营的非工会化汽车制造商。

10月下旬,特斯拉在瑞典的服务和碰撞维修中心的工人也发起了一场罢工,现在已经蔓延到丹麦、芬兰和挪威,参与运输、废物管理和为特斯拉提供其他服务的工人也参加了罢工。最近几周,丹麦最大的养老基金之一宣布,由于特斯拉拒绝与工会达成协议,其将出售所持的特斯拉股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