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河北威县: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威县生产基地首台整车下线

日期:2023-12-18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国华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8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利远程 新能源商用车 汽车零部件

12月17日,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举行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威县生产基地首台整车下线仪式,填补了威县没有整车制造项目的空白,为威县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提档升级、加速发展注入新动能。

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威县生产基地首台整车下线仪式活动现场。 赵国华摄

活动现场,河北深吉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分别与邢钢公司签署700台新能源重卡汽车合作协议,与威县城管局签署200台新能源环卫车、洒水车合作协议,与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河北乡间货的物流有限公司签署350台增程式冷藏物流车合作协议,与石家庄庞启有限公司签署100台纯电动重卡汽车合作协议;并分别与石家庄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举行10台甲醇燃料重卡交车仪式,与交投利深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举行30台氢燃料冷藏物流车交车仪式。

这次活动,标志着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和庞大集团在加快产业布局中结出了丰硕成果,也翻开了威县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向高端发展的崭新篇章。

据悉,邢台市实施甲醇清洁能源车开发利用重大专项后,威县瞄准世界500强企业吉利控股集团和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国内汽车流通领域龙头企业庞大汽贸集团,积极洽谈对接,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庞大汽贸集团和本地企业河北隆德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分别出资成立新公司——河北深吉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同时,威县成立项目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强化化僵解困工作调度,成功化解原北汽项目遗留问题,为项目快速推进及投产后的良好运营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签约后仅用不到半年时间项目采取“拎包入住”的形式,启动了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威县生产基地项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