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特斯拉推出3D高精度泊车辅助功能

日期:2023-12-18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8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12月18日消息,期待已久的特斯拉 3D 鸟瞰式泊车辅助系统终于到来,这项名为“高精度泊车辅助”的功能,虽然并非传统意义上的鸟瞰视图,但其强大之处甚至更胜一筹。

此前,鸟瞰式视图作为一种从车顶俯瞰车身周遭环境的辅助系统,早已风靡高端车型,近几年也逐渐下沉普及。然而,作为行业翘楚的特斯拉,却一直缺席这一配置。IT之家注意到,2020 年,特斯拉 CEO 马斯克曾表示该功能即将推出,但这一承诺一拖就是三年多。

如今,等待终于结束。特斯拉自动驾驶软件负责人 Ashok Elluswamy 宣布,“高精度泊车辅助”将作为假日更新的一部分推送给没有超声波传感器的特斯拉车型。该功能取代了之前的 2D 障碍物显示,用高分辨率的 3D 场景重建取代平面图,为狭窄空间停车提供帮助。

Elluswamy 解释道:“障碍物以连续距离场的形式建模,使我们能够以平滑高效的方式表现任意形状。你看到的车辆并非预先设定好的网格,而是网络实时预测的形状。”

Elluswamy 表示,这项功能将作为特斯拉假日更新的一部分推出,弥补了此前报道的更新内容稍显单薄的不足。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功能目前仅适用于没有超声波传感器的 Tesla Vision 车型(2022 年之后的 Model 3 / Y 和 2023 年之后的 Model S / X)。Elluswamy 表示,该功能最终也将适用于配备超声波传感器的老款特斯拉车型,但并未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特斯拉假日更新历来备受关注,但今年的内容一度被认为乏善可陈。如今,“高精度泊车辅助”的加入无疑为更新增添了重磅惊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