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蔚来李斌:建议各大车企CEO亲自测试自家电动车真实续航

日期:2023-12-18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8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12月17日消息,蔚来汽车CEO、创始人李斌从上海出发,驾驶 ET7 从上海出发实测 150 度电池包的续航能力。

目前测试仍在进行中,截至IT之家发稿,李斌已经行驶 246 公里,剩余电量 77%,百公里综合电耗 14.4kWh,车内温度 20℃,环境温度 3℃,车速为 81km/h(本次测试通常在 90km/h左右)。

李斌在测试中向其它车企提出建议:各大车企的 CEO 都亲自测试一下自家电动车的真实续航。“CEO 都能搞定,一般普通用户肯定也差不多。”同时他还表示,CEO 测续航应当“成为一种行业标准”。

李斌在直播过程中还“剧透”了一些有关于 150 度电池包的细节,号称是全球首款无热失控软包 CTP 电池,采用蔚来自主研发电芯,能量密度为 360Wh/kg,在目前国内可量产的动力电池包中是能量密度和电量最高的产品。

至于量产日期,李斌表示预计是明年 4 月。此外,该电池还经历了从昆明到北海的内部测试,以 1145 公里的成绩“创下电动汽车的纪录”。

据IT之家昨天的报道,蔚来李斌表示一代、二代平台所有车型均已完成验证公告,团队已经进行各种测试,续航里程等性能表现超过预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