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最美比亚迪?比亚迪宋L上市下调3万

日期:2023-12-15    来源:电车报告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5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宋L 比亚迪汽车 电动汽车

12月15日,被称为“最美比亚迪的”宋L终于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98-24.98万元,相比于此前预售的22-25万元,起售价下调了3万元,据了解,比亚迪宋L定位中型轿跑SUV,基于e平台3.0打造,其将成为比亚迪王朝网宋家族的第三款车型,另外两款车型为宋Pro DM-i和宋MAX DM-i。

外观方面,比亚迪宋L采用王朝网新一代“先锋龙颜美学”设计语言,车头线条更加凌厉,前格栅旁边的两支龙牙设计突出霸气,犀利的前大灯组与格栅相连,前包围处配有梯形散热口,两侧的细节处理也更能凸显运动感。

作为一款轿跑SUV,宋L拥有低趴的车身姿态,车顶采用悬浮式的设计,采用隐藏式的门把手和无边框车门,还带有红色卡钳大尺寸轮圈彰显运动感。尺寸方面,比亚迪宋L的长宽高分别为4840/1950/1560mm,轴距为2930mm,这个尺寸大于宋PLUS和宋Pro,整体尺寸与唐差不多。车尾部分,宋L整体设计十分紧凑,配有贯穿式灯带,两侧采用立体中国结样式尾灯组,竖向布局的高位刹车灯得到保留。同时,宋L还会配备主动式电动升降尾翼、主动式进气格栅、悬浮式扰流板等。

内饰方面,比亚迪宋L整体设计风格不同于在售的其它宋家族车型,其内饰设计采用相对简洁的风格,没有过多繁琐的设计,更像是一款面向国际市场的车型。车内使用大量体现运动感的材质,有着较强的视觉冲击,同时还引入无框式车门等。新车提供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手握区域采用座椅同色皮质材料包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5.6英寸中控屏依然是比亚迪经典的造型,这些都是比亚迪独具特色的设计元素,同时搭载最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换挡杆造型更加小巧精致,周围按键排布整体感更强。车内出风口使用了纵向设计,副仪表台前端还带有手机无线充电面板,下方也提供了储物空间。此外,新车还配备全景天幕,前后备厢都有不错的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工信部信息,其将提供单电机以及双电机版本,四驱版搭载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230kW;单电机版电机最大功率为230kW。根据免征购置税目录信息显示,其CLTC工况纯电续航550km、602km、662km。此外,该车将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还会配备云辇-C底盘系统、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等。

在王朝网中,宋家族是比亚迪受众面最广的产品,本着多生儿子好打架的理念,目前宋家族包括宋PLUS以及宋MAX车型,涵盖SUV和MPV两大分类,而宋Pro则归属于海洋网。零售数据显示,2023年前11月比亚迪品牌累计销量228.98万辆,其中宋PLUS新能源为34.58万辆,宋Pro新能源为18.19万辆。

作为一款轿跑SUV,宋L整体售价与唐相近,目前2024款唐新能源售价区间为24.98-30.98万元,但相比于唐新能源,宋L的整体设计风格更加新颖,更容易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运动化的溜背造型设计也是这台车最吸引眼球的地方。

竞品方面,作为一款20万元级别的纯电动SUV,宋L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特斯拉Model Y,后者在中国市场前11月累计卖出39.63万辆,是国内最畅销的车型,预计明年特斯拉将推出新款Model Y,届时Model Y的性价比将提升。此外,刚刚上市不久的小鹏G6也是其潜在竞争对手,目前该车已经成为小鹏汽车的销量主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