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吉利、极氪新专利公布,可将汽车驾驶信息图像投影至用户眼睛

日期:2023-12-15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作者:Loe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5
1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利汽车 极氪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12月15日,据企查查显示,浙江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申请的“车辆图像显示控制方法、存储介质、控制系统和车辆”专利公布。

图片来源:企查查

目前,用户在驾驶车辆行驶过程中想要查看一些信息,基本要看向流媒体后视镜、电子外后视镜、仪表台大屏等,导致驾驶者在想要获得一些信息的时候眼睛必须离开驾驶视野,降低了驾驶的安全性。

随着电动汽车的推广以及汽车智能化的不断提高,各大厂商们都在新功能上玩起了花样。当前市场上流行的HUD是将信息投射到车辆挡风玻璃上,从而减少用户低头看仪表盘的角度。

本次公开的专利可以将图像直接投影到用户眼睛,具体控制方法包括:响应于操作部件被用户操作而产生的显示请求指令,向光线发射机发送相应的图像信息;获取用户的眼睛位置信息;控制光线发射机向用户的眼睛位置投影图像信息。

总的来说,该专利可以将图像直接投影到用户眼睛,能使用户在保持驾驶视野的情况下看见驾驶信息图像,提高驾驶安全性和用户体验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