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传巴斯夫考虑在智利设立锂工厂,为电动汽车电池生产阴极

日期:2023-12-15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5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巴斯夫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正在考虑在智利开展锂加工项目。目前,欧洲当局和制造商希望在能源转型中强化与主要电池金属供应商的关系。

图片来源:巴斯夫

据知情人士透露,巴斯夫正在探索在智利设立一家工厂的可能性。该工厂可将智利盐滩上的锂转化为电池所需的阴极,并用于电动汽车产品。不过,该提案目前尚处于早期阶段。巴斯夫最近还与加拿大勘探商Wealth Minerals签署了一项协议,如果后者获得智利的生产合同,巴斯夫将承购锂。

彭博社的报道指出,如果巴斯夫的项目得以推进,其将成为中国青山控股集团、比亚迪之后又一家在智利设立电池阴极工厂的企业。今年10月份,智利总统加夫列尔·博里奇(Gabriel Boric)表示,青山控股集团将投资2.332亿美元,在智利建厂生产磷酸铁锂(LFP),并将优先获得当地的锂资源。4月份,比亚迪也与智利达成了类似的协议。

目前,智利正寻求利用其在全球范围内的锂储量优势,慢慢向电池供应链渗透。与此同时,智利政府正在强制推行更清洁的采矿方法,这对德国汽车制造商及其投资者很有吸引力。12月14日,德国经济部副部长Franziska Brantne在社交平台X上表示,智利“是我们促进经济可持续转型的极其重要的贸易伙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