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沃尔沃CEO:电动汽车需求没有放缓迹象

日期:2023-12-14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4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尔沃汽车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12月14日消息,尽管近期一些媒体报道称电动汽车需求出现放缓,但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罗文(Jim Rowan)表示,他没有看到任何放缓的迹象。相反,沃尔沃的新款电动汽车,如 C40 和 EX30,订单强劲,将继续推动公司销量增长。

沃尔沃是全球首批宣布将在 2030 年全面实现电动化转型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早在 2021 年,沃尔沃首席技术官亨里克?格林(Henrick Green)就曾断言:“燃油发动机汽车没有长期未来。”

这一早期的承诺正在为沃尔沃带来回报。尽管今年利率上升和通货膨胀高企,沃尔沃仍预计全年销量将实现“强劲的两位数增长”。其中,C40 紧凑型 SUV 和全新 EX30 跨界车等电动车需求强劲,为沃尔沃实现目标带来了希望。

罗文在接受 Automotive News 采访时表示,他预计明年 EX30 将为沃尔沃带来“相当可观的销量”。这款车型瞄准年轻买家群体,是沃尔沃品牌扩张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EX30 的起售价为 34995 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25.1 万元人民币),是市场上最实惠的电动车之一。

此外,沃尔沃还将推出旗舰车型 EX90,这是一款续航里程最高可达 300 英里(约 482.8 公里)的三排座豪华电动 SUV。EX90 将于明年在美国上市,起售价低于 7.7 万美元。

当被问及市场上关于电动车需求“放缓”的报道时,罗文表示:“我们没有看到任何订单取消或订单量减少。”他还表示,这种情况在美国也成立,C40 和 EX30 的订单“强劲”。罗文说,公司已经做好了应对潜在需求放缓的准备,“但现在的情况并非如此。”

罗文表示,消费者喜欢驾驶电动汽车,在家充电对他们来说是一大优势。他相信沃尔沃“正在正确的轨道上”,并有望在 2030 年实现全面电动化目标。

到 2025 年,沃尔沃预计将售出 120 万辆汽车,其中一半将是纯电动汽车,朝着成为纯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目标迈进。

面对最近一些媒体对电动汽车的负面报道,罗文表示,这些报道不会影响公司的计划。他解释说:“你必须学会过滤掉这种杂音。”他强调,“一些汽车制造商已经证明,电动化使他们获得了巨大的市场资本化。”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