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12月13日充换电要闻:东北地区首个港口充换电站投运;朱华荣担任阿维塔董事长;传奇瑞重启IPO等

日期:2023-12-14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4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换电站 充电基础设施 电动汽车

政策法规 

1、广东加快推进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12月11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民生十大工程”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的通知。通知提出,加快推进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推动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加密、优化;普通干线公路同步配建充电基础设施,具备条件的已建服务区逐步增设充电基础设施。到2027年,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总车位原则上不低于小型客车停车位总数的15%,普通国道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总车位原则上不低于小型客车停车位总数的10%。

企业动态 

1、朱华荣亲自接管,担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

12月12日,阿维塔科技宣布,朱华荣担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谭本宏不再担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出任长安汽车党委副书记。目前,朱华荣担任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

2、传IDG资本欲收购奇瑞汽车70亿元股权

12月12日,知情人士称,IDG资本正在考虑以高达7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从现有股东手中收购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部分股份。知情人士还称,奇瑞汽车正在考虑最早于2024年首次申请IPO,并可能寻求高达1500亿元人民币的估值。

3、能链智电被纳入Solactive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指数

近日,位于德国的知名创新型指数编制公司Solactive宣布,其编制的Solactive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指数(Solactive Electric Vehicle Charging Infrastructure Index)从2023年12月1日起,把中国充电服务第一股能链智电(NASDAQ:NAAS)纳为成分股。这是继入选WilderHill清洁能源指数、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后,能链智电再一次被纳入国际主流指数编制机构推出的指数。

4、比亚迪腾势全国门店突破300家

12月13日消息,目前腾势汽车全国门店累计超300家,已覆盖全国超123个城市。据悉,第300家门店位于重庆新晋城市地标三洞桥PARK商业街,作为腾势的第300家门店,该门店标志着腾势用户服务体系的持续创新与拓展

国内新闻 

1、贵阳市首座商用车换电站正式开工

12月7日,贵阳市首座商用车换电站在开阳县硒城街道正式开工,切实满足新能源重卡充换电服务需求。开阳经开区1号换电站是国家电投集团在贵州区域投建的第十四座换电站,换电站配有7块电池及8个电池充电位,可全自动完成智能集卡车载电池的定位、抓取、卸下、安装等整套换电流程,换电时间2-5分钟,满足单日最高168车次的换电需求。

2、东北地区首个港口充换电一体项目全面投运

12月13日,由国网辽宁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锦州港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充换电站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并投入运行。该项目投运后,可满足锦州港运集装箱场站150台电动集卡的补能需求,同时为社会化车辆提供充电服务。预计每年可为用户节约柴油4160吨,折合标煤6061.1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4910.35吨。

国际新闻 

1、雷诺将出售约5%日产股份

12月12日消息,雷诺集团发布声明称,将出售其持有的合作伙伴日产汽车的约5%股份,价值近7.65亿欧元。雷诺表示,此次处置是减持日产股份计划的一部分,将导致15亿欧元的资本损失。

2、沃尔沃汽车在美国星巴克门店开放50个公共电车充电桩

沃尔沃汽车宣布和星巴克已落实充电桩部署计划,星巴克的部分美国门店开设公共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络。在丹佛地区和西雅图之间1350英里的路线上,15个星巴克门店设有50个直流快速充电桩。这些充电器平均每100英里放置一个,对于适用车型,只需15分钟便可增加110英里续航。

3、特斯拉获批在墨西哥建造“超级工厂”

墨西哥 Nuevo Leon 州政府12月12日宣布,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获得该国联邦环境部颁发的土地使用许可证,将在北部边境州 Nuevo Leon 建造一座“超级工厂”。该州政府表示,指定用于该工厂的土地面积约为 261 公顷。特斯拉于今年 3 月宣布了在墨西哥新建工厂的计划,但没有提供具体建设时间表。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