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三季度仅交付3辆!美国新势力Nikola创始人涉嫌欺诈,面临牢狱之灾

日期:2023-12-13    来源:快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3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造车新势力 尼古拉 半挂卡车

12月13日消息,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国造车新势力Nikola(尼古拉)创始人特雷弗·米尔顿因电信欺诈罪以及证券欺诈罪,将面临长达11年的牢狱之灾。

经调查后发现,米尔顿于2019年起就开始针对散户投资者进行虚假宣传。

检方表示,米尔顿在很多方面都撒过谎,包括尼古拉公司在氢燃料方面的进展、Badger皮卡的状况、首次亮相的半挂卡车的功能、订单的状况以及他对房地产投资者所说的话。

为此,当地时间12月12日,检察官要求对米尔顿判处“重刑”,并呼应了缓刑部门建议的11年刑期。

该检察官以此前震惊世界的血液分析仪案件进行了比较:“就像霍姆斯谎称Theranos制造的血液分析仪一样,米尔顿也对尼古拉One半挂车的操作性撒了谎。”

检察官还表示,米尔顿还利用采访和社交媒体等渠道传播虚假信息,包括Nikola One相关的信息以及其他声称他“从零开始”制造了电动和氢动力Badger皮卡的声明。

但米尔顿却为此反驳道:尼古拉汽车是一家“拥有真正产品的真实公司”。

我们从此前公布的数据来看,虽然尼古拉是一家有着真正产品的真实公司,但在今年第三季度,Nikola仅交付3辆卡车,而去年同期的交付量为63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