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Smart Eye的驾驶员监控软件应用于沃尔沃EX90中

日期:2023-12-13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3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监控系统 人工智能 沃尔沃汽车

12月5日,基于人工智能的驾驶员监控技术的开发商Smart Eye宣布其驾驶员监控系统(DMS)软件应用于沃尔沃全电动旗舰SUV——沃尔沃EX90中。Smart Eye的DMS是沃尔沃EX90驾驶员理解系统(DUS)的关键组件,该系统将更加深入分析驾驶员状态,以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

图片来源:Smart Eye

沃尔沃汽车在其纯电动EX90中搭载并标准化了DUS,并结合了业内首款双摄像头和电容式方向盘。由Smart Eye的高级人工智能算法提供支持,以分析驾驶员的眼睛、面部、头部和身体运动,该系统能够更深入地分析车内发生的事情,尤其是当驾驶员出于某种原因未能完全专注于驾驶时。这意味着沃尔沃EX90能够在必要时发出警告并采取行动,反之,在不必要时也不会碍事。

Smart Eye CEO兼创始人Martin Krantz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与沃尔沃汽车合作,提供先进的道路安全技术。作为致力于安全和设计的两家瑞典公司,此次合作标志着瑞典和全球几十年来重点考虑的一项倡议取得了巨大进展,即减少道路死亡和拯救生命。沃尔沃EX90驾驶员理解系统的先进技术确保了车辆的性能和准确性,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性。”

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负责人Åsa Haglund表示:“Smart Eye的DMS软件是驾驶员理解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沃尔沃汽车的研究将进一步帮助驾驶员避免碰撞。数十年来,Smart Eye在为驾驶员行为研究提供测量技术方面证明了自己的优势。将这种优势赋能我们的产品是水到渠成的,并且与沃尔沃汽车为了每个人的安全而持续创新的承诺高度契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