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江苏常州:新能源汽车新车渗透率达38.1%

日期:2023-12-12    来源:新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2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新能源产业

12月12日消息,江苏省常州市新能源汽车新车渗透率达38.1%,1月至11月新能源整车产量超60万辆,占江苏产量2/3,同比翻一倍。这是记者12日从在常州举行的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亚洲“一带一路”伙伴绿色发展政策经验分享会上获悉的。

常州动力电池产销量约占全国五分之一。据常州市市长盛蕾介绍,当地致力于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动力电池的产业链完整度已达97%,拥有新能源领域的专利数达2.5万件。常州工业产值规模约2万亿元,其中新能源产业产值达7200亿元左右,力争到2025年新能源产业规模超1万亿元。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全球化与发展战略司司长柯睿智表示,对发展中国家自身来说,要解决碳排放问题,唯一的方案是发展更加有韧性的绿色经济。常州不断进行结构性转型,在新能源和电动车发展等方面持续走在前面。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顾学明说,亚洲国家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同中国互为密切经贸合作伙伴,研究院愿同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等国际组织一道,共同为亚洲发展中国家绿色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分享会由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主办,江苏常州经开区承办,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土耳其及其他发展中经济体和国际组织的官员、专家学者等60多人出席了会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