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消息称大众正邀请雷诺合作开发入门级电动汽车,售价低于两万欧元

日期:2023-12-12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2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雷诺集团 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12月11日消息,德国《商报》报道称,大众汽车正在与雷诺进行“非常早期”的谈判,希望能够共同开发一款廉价电动车型。当然,雷诺也只是潜在的合作伙伴之一。

知情人士透露,这款新车在欧洲上市时的售价将低于 20000 欧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15.5 万元人民币);大众汽车及其合作伙伴每年可以生产 20 万至 25 万辆新车。

实际上,两家公司此前都有这方面的计划,大众汽车计划在未来几年推出入门级的 ID.1 车型,而雷诺则在开发重新设计的 Twingo 电动车型,预计低于 1.7 万英镑(当前约 15.3 万元人民币)。

▲ 雷诺 Twingo 概念车

根据汽车研究公司 JATO Dynamics 的数据,2023 年上半年欧洲电动汽车的平均价超过 65000 欧元,而中国的零售价略高于 31000 欧元,也就是说只有不到一半的水平。

去年 11 月,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表示,他认为在本世纪下半叶推出一款 2 万欧元的电动汽车是可能的,但大众汽车尚未对该项目作出最终决定。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财务官阿诺?安特利茨(Arno Antlitz)在今年 6 月表示,这家德国巨头正全力以赴开发一款约 2 万欧元的电动汽车;而更大型的 ID 2 约为 2.5 万欧元。他还补充说,原材料成本将是关键因素。

不过,该公司目前正在开展大范围的成本削减计划。大众品牌负责人托马斯?舍费尔(Thomas Sch?fer)表示,未来三年内将节省 100 亿欧元(当前约 774 亿元人民币),这可能表明大众需要优化现有发展计划,重点关注成本效益,所以 ID.1 能否开发下去还不确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