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Cybertruck棱角设计引发安全担忧,行人、骑行者受伤风险高

日期:2023-12-11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1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电动皮卡

12月11日消息,特斯拉 Cybertruck 棱角分明的设计引发了安全专家们的担忧,他们认为这款电动皮卡坚硬的不锈钢外壳可能会伤害到行人和骑行者,并损坏道路上的其他车辆。

路透社采访了六位观看了特斯拉网络直播发布会上 Cybertruck 碰撞测试视频的安全专家和官员,他们表示,需要碰撞测试数据才能对 Cybertruck 的安全性给出坚定的结论。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 (IIHS) 前主席阿德里安・隆德 (Adrian Lund) 表示:“使用厚重的不锈钢板使车辆外壳非常坚硬,这是一个大问题,如果人们的头撞到上面,就会造成更大的伤害。”IIHS 的车辆碰撞测试是行业标准。

IT之家注意到,特斯拉在碰撞测试中展示了卡车结构吸收冲击力的能力,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周二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对 Cybertruck 将比其他卡车更安全“高度自信”,无论是对乘员还是行人。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关于安全专家提出的担忧的置评请求。

Cybertruck 采用平面和长直线设计,外观与众不同。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工厂的发布会上,特斯拉表示,冷轧不锈钢车身面板旨在在碰撞时吸收冲击力。特斯拉表示,前后结构采用了吸能筋,有助于分散能量,在侧面碰撞时,车门的外皮承受了大部分的碰撞载荷。

乔治华盛顿大学汽车安全教授 Samer Hamdar 对 Cybertruck 有限的“可溃缩区”表示担忧,但他补充说,其它功能可能会弥补这一点。可溃缩区是汽车的一部分,在碰撞中会变形,以更安全的方式吸收碰撞能量。Hamdar 表示:“可能存在某种减震机制,可以弥补可溃缩区有限的问题。”

许多人的担忧都集中在 Cybertruck 之外的人身上,马斯克曾称:“如果你和另一辆车发生碰撞,你会赢。”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 前代理局长 David Friedman 描述了碰撞失败者的后果:“如果你与另一辆具有可溃缩区的汽车发生碰撞,而你的汽车更坚固,那么他们的汽车就会被压碎,而你的汽车则会胜利。”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安全交通研究和教育中心主任朱莉亚?格里斯沃尔德 (Julia Griswold) 表示,她对特斯拉发布的碰撞测试视频感到“震惊”。她说,卡车重量大、加速快,“对非乘员来说是个危险信号”。

特斯拉没有透露是否会在欧洲销售 Cybertruck,但其首席工程师本月告诉汽车媒体 TopGear,欧盟旨在保护行人的安全规则将使其难以在欧洲销售。

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非营利组织欧洲交通安全委员会 (European Transport Safety Council)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特斯拉不要将这款车带到欧洲,这样的大小、动力和重量的车辆在碰撞中会对行人和自行车骑行者造成致命伤害。”

美国监管机构依靠汽车制造商自行测试并证明其符合安全标准,马斯克在接受汽车顾问 Sandy Munro 采访时表示,Cybertruck 已经通过了监管部门的审查,首批十几辆卡车已于上周交付给买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