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理想汽车申请车载VR眼镜显示画面调整专利

日期:2023-12-11    来源:金融界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1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理想汽车 车载VR眼镜 新能源汽车

2023年12月9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北京罗克维尔斯科技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调整车载VR眼镜显示画面的方法、装置以及电子设备“,公开号CN117193513A,申请日期为2022年5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调整车载VR眼镜显示画面的方法及装置。其中方法包括:获取当前时刻的车辆行驶过程中的车辆控制信号,预测车辆下一时刻的预测车辆陀螺仪数据;获取当前时刻的VR眼镜的内置陀螺仪所输出的第一眼镜方位角度数据;基于预测车辆陀螺仪数据和第一眼镜方位角度数据,渲染VR眼镜的原始显示画面,以得到下一时刻的初步的虚拟现实显示画面;获取下一时刻的VR眼镜的内置陀螺仪所输出的第二眼镜方位角度数据和车辆的车辆陀螺仪所输出的真实车辆陀螺仪数据;基于第二眼镜方位角度数据和真实车辆陀螺仪数据,校准所述下一时刻的初步的虚拟现实显示画面,得到最终的虚拟现实显示画面。可以消除车辆运动导致VR眼镜显示画面偏移的问题,实现在车辆运动过程中,车辆的运动对用户使用VR眼镜没有影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