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揭秘宝马第6代电池:续航里程提高30%,成本降低50%

日期:2023-12-11    来源:TOP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1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汽车 电池技术 圆形电池

近日,海外媒体捕捉到了宝马全新纯电动SUV车型在进行冬季测试的最新谍照。据悉,这款车型是宝马基于全新Neue Klasse平台开发的首款车型,同时也是宝马首次应用圆形电池的第六代电池技术的车型。

据宝马负责开发第6代电池的高管Simon Erhard表示,宝马新一代电池采用CTP(cell-to-pack)设计,可以将更多电芯封装进相同的电池空间,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将提高30%,成本降低50%,碳排放减少60%。

另据宝马在帕尔斯多夫的新电池制造能力中心(CMCC)开发的电池样品数据显示,新款BMW圆柱形电池的标准直径为46毫米,有两种不同的高度:95毫米和120毫米,据了解,该电池将在2025年实现量产。

据官方介绍,目前宝马的电池采用方形电芯,通过螺栓连接在一起形成电池包,而新一代电池的设计抛弃了该模组。宝马第六代电池采用CTP设计,可将更多电芯装进相同的电池空间。Simon Erhard表示:“你可以在电池包中放入更多电芯,不仅可提高能量密度还能降低电池重量和成本。”宝马第六代电池包的成本降低了50%,由于电池包的成本在电动汽车中占比很高,因此这对于电动汽车实现与燃油车平价至关重要。

在充电速度方面,第六代电池从10%充电至80%的速度可以提高30%。宝马介绍,该电池采用更多的镍和硅以及更少的钴,这是一款可持续性电池。宝马将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新电芯,部分使用回收的钴、镍和锂,可将生产环节的碳排放降低60%。不仅如此,宝马还在探索固态电池技术。该类技术是电池科研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公认的电池发展的主流方向之一,其安全性更高、成本和碳足迹更低,并可使充电时间从数小时大幅缩减至20分钟左右,从这些角度来看,固态电池更符合宝马对未来电池的理念。不过目前,宝马暂未透露公司在固态电池方面的进展。

出于对原创的保护,转载的文章我们一般给与标注来源,转载目的是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号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号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号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