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电动车助力减排:报告称2023年全球每天减少近180万桶石油消耗

日期:2023-12-11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1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产业 燃料电池车 新能源汽车

12月11日消息,虽然我们一直关注着电动汽车销量和新车型的发布,但有一点却鲜少提及:电动车正在帮助我们减少石油消耗,助力全球减碳之路。

BNEF报告称,2023 年全球道路运输对石油的需求预计将达到每天约 4230 万桶,比去年略有增加。令人惊讶的是,电动汽车并不是减少石油用量的最大功臣。以下是更多细节:

2023 年,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预计每天减少近 180 万桶石油消耗,约占道路运输部门需求的 4.1%。这较 2022 年每天减少的 150 万桶有所增长。

从 2015 年到 2023 年,减少的石油消耗量几乎增加了两倍半,从 2015 年每天约 72 万桶增加到 2023 年的近 180 万桶,预计这一趋势将进一步加速。

二轮和三轮电动车在 2023 年减少的石油消耗量中占约 60%,这主要得益于它们在中国、东南亚和印度的快速普及和庞大的保有量。

2022 年,乘用电动汽车在减少石油消耗方面超过了公共汽车,成为第二大来源。2023 年,预计乘用电动汽车将占总减少石油需求量的 23%,而公交车和商用车分别占 13% 和 3%。

根据 BNEF 的基本经济转型情景,到 2035 年,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将每天减少 1240 万桶石油消耗。在 BNEF 的净零排放情景下,到 2050 年,全球将实现零排放车队,每天减少的石油消耗量将增加 400 万桶。

IT之家注意到,从该报告可以看出,每天因电动二轮和三轮车而减少的石油消耗量几乎是电动汽车的两倍。但很明显,人们没有给予这个市场应有的关注。

当然,石油消耗减少意味着二氧化碳排放减少。BNEF 估计,电动汽车目前每年减少了 1.12 亿吨二氧化碳排放。这是净排放减少,考虑了额外发电产生的排放。

遗憾的是,我们只是在消除道路运输产生的全球变暖排放方面迈出了第一步,目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23 年预计减少的排放量只占道路运输总排放量的 2% 左右。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