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理想汽车发布OTA 5.0:智能驾驶实现全国都能开,理想同学引入自研大模型Mind GPT

日期:2023-12-11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1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理想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12月10日晚间消息,理想汽车举行智能软件发布会,推出了OTA 5.0,在智能驾驶、智能空间和智能增程三大平台进行了升级。

在智能驾驶方面,从AD 2.0升级到AD 3.0。从原先的多个小模型和人工规则为主的模块化算法架构,提升为大模型为主的端到端算法架构。

AD Max 3.0的全场景智能驾驶(NOA)全国都能开,精准决策、自主超车、变道绕行;全场景辅助驾驶(LCC)全球都能开,自主识别各类红绿灯,大路口、复杂路口顺利通过;全新升级智能泊车;还有主动安全。AD Max 3.0将于2023年12月升级;AD Pro 3.0将在明年上半年推送给全量Pro和Air车型的用户。

智能空间方面,在OTA 5.0中,理想同学引入了理想全自研的多模态认知大模型Mind GPT的能力。据介绍,Mind GPT模型结构采用了自研的TaskFormer神经网络架构,基于用车、娱乐、出行等场景使用SFT、RLHF等技术进行了一系列的训练,拥有理解、生成、知识记忆及推理的三大能力。

智能增程方面,算法升级释放电池潜能,最大放电能力升级4.1%;增程器介入时机优化,提升纯电使用比例;智能调节空调功率,冬季纯电续航里程累计提升15-20%。

据悉,OTA 5.0将在12月19日向理想L系列用户们进行推送。在智能空间方面,Max、Pro与Air车型将同步升级;智能驾驶方面,Max车型将升级为AD Max3.0,Pro和Air车型将在明年上半年实现BEV架构下的高速智能驾驶、全场景辅助驾驶以及更强能力的智能泊车和主动安全。

另外,理想ONE的OTA 3.4也将在12月26日推送,新增高德地图红绿灯倒计时、手机版任务大师、副驾屏保、驻车拍照俯视图、能耗分布统计等功能。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