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贾跃亭谈小米造车:对标、抄袭和浅层次的创新无法带来根本性的技术变革

日期:2024-04-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4/03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米造车 新能源汽车 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4月1日,FF创始人贾跃亭在微博发文称:“小米汽车的首次发布非常成功,体现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近几年的日臻成熟和中国制造体价比的巨大优势,小米造车的执行力和营销能力诚然值得点赞。”

但又表示:“山寨文化、走捷径模式和follower思维却被很多人奉为圭桌,令人担忧。价值观决定了天花板,对标、抄袭和浅层次的创新无法带来根本性的技术变革和基础科技超越。”

随后又说:“只有变革文化成为主流,而不是山寨文化依然盛行;只有原创精神刻进创业家的骨子里,而不是将follower思维视为创业“圣经";只有涌现出一个又一个伟大企业家,而不是仅仅培育出一批批成功的商人;只有科技产业的头部企业成为开创者,而不是走捷径的跟随者;只有建立全球价值观征服全球市场,而不仅仅是着眼局部市场利益;才能真正推动中国科技进步,引领全球产业变革。”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