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吉利与极氪共同申请,无人机为汽车充电专利公布

日期:2023-12-08    来源:手机中国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8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利汽车 极氪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近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无人机充电对接装置及控制系统”专利公布,申请公布号为CN117183779A。申请日期为2023年10月27日,申请公布日为2023年12月08日,发明人为廖志伟。

根据该项专利的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一种无人机充电对接装置,包括充电平台、无人机装置,充电平台安装于车辆上并连接车辆电池,无人机设有与充电平台信号发射单元相对应的信号采集单元,以及与充电平台强磁基座相对应的磁基座。当无人机采集到信号发射单元的信号发射位置时,使磁基座逐渐对应磁吸在充电平台强磁基座上,同时无人机的充电杆组件插入充电平台的对接通道内,经锁定组件锁定后对车辆电池进行充电。本发明利用GPS定位模块、路网物联网系统,通过控制充电过程精准定位和对接,实现车辆行驶在线充电补能。

事实上关于车+无人机的这种组合并不少见,此前就有车载无人机的相关专利技术的出现,而本次利用无人机为车辆进行充电的技术,应该主要用于一些极端情况,如车辆在路上没电而即将“趴窝”时,通过无人机为其提供少量的电力,来支撑车辆正常行驶到充电桩处。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