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大众新能源汽车底盘迎来批量“肥西造”!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全面量产

日期:2023-12-08    来源:央广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8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一汽 汽车零部件 汽车底盘

12月6日,位于安徽肥西经开区的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有限公司SOP首辆份底盘下线,这标志着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全面量产,大众新能源汽车底盘迎来“肥西造”。

据悉,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有限公司,由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公司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后副车架悬架、角膜块总成、前副车架等汽车关键底盘零部件,主要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大众安徽供货。

本次下线的前桥、后桥、角模块底盘总成,是大众安徽新能源汽车Tavascan底盘零部件。

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全面量产(央广网发 肥西县经开区管委会供图)

在技术创新上,大众一汽平台在焊接过程中采用了更加高效焊接机器人、3D视觉系统技术、在线激光切割及自动化柔性冲孔技术等,使焊接质量得到了保障,整车尺寸更加精准。为了更好的保证涂装产品质量,涂装车间全部生产工艺参数通过数字化、自动化进行实时监控,同时具备自动调整功能,全部生产过程通过工艺悬链进行,保证了电泳时间的一致性,使漆膜厚度得到了有效保障,也降低了人员操作对质量的影响。底盘总成装配所有车型采用五连杆独立式悬挂系统,以及AUE前束外倾自动调整站,保证新能源汽车整车的舒适性、安全性与操控性。

据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安徽)有限公司副厂长韩维信介绍,工厂技术对标同行业底盘生产技术,目前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年产量可达35万辆。

今年8月,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有限公司正式投产,并于11月全面升规。一直以来,肥西经开区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助力项目落地投产“加速度”。大众新能源汽车底盘“肥西造”,将进一步提升区域内上下游产业与供应链的制造、研发、工艺水平,为肥西新能源汽车全链条产业集群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