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阻止拜登电动汽车法规

日期:2023-12-08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作者:宋明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8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纯电动汽车

12月6日,由美国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投票通过了一项法案(Choice in Automobile Retail Sales Act,简称CARS法案),该法案禁止拜登政府推行严格的汽车排放法规,该法规要求美国到2032年有67%的新车是电动车。由于参议院由民主党控制,这项法案可能并不会得到进一步推进。

该法案的投票结果是221票对197票,其中包括5名民主党人与216名共和党人一同投票,这引起了白宫的否决威胁。白宫表示,这将“严重削弱”美国环境保护局(简称EPA)颁布汽车法规的能力。

图片来源:美国政府官网

此前,EPA在四月份表示,如果将政策提议的2027年至2032年的标准与现有的2026年要求相比,排放量或将减少56%,平均到每年将减少13%。该机构预计,到2055年,该政策将减少超过90亿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去年美国总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两倍多。最终政策预计将在明年年初出台。

“这项法令不仅展示了政府对汽车行业的过度干预,而且对美国消费者来说也是无法负担和不切实际的,”密歇根州共和党议员、CARS法案的起草人Tim Walberg表示,“虽然电动汽车可能在未来的汽车行业中扮演重要角色,但美国不应忽视其他技术,比如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和内燃机技术。”

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已经警告政府,由于一些他们无法控制的因素,例如全国范围内有限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关键矿物的来源以及消费者对绿色出行的犹豫,目前提出的淘汰汽油车的时间表是不现实的。上个月,美国近4000家汽车经销商联名致信拜登,敦促他推迟潜在的监管措施。丰田汽车称EPA提议的严格要求“极端且超出历史规范”。汽车行业贸易团体也称该提议事实上是“强制使用电池电动汽车”。

此外,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也呼吁拜登政府确定一个不那么严格的政策提案。UAW曾在7月份表示,EPA的提案应该“更好地反映出合规的可行性,使(零排放车辆)的预计采用率达到可行水平,逐步提高政策的严格程度,并在更长的时间内实现”。

然而,也有一些反对CARS法案的声音。能源和商务委员会首席民主党代表Frank Pallone于12月6日表示,共和党正在试图通过立法来抹杀多年来在清洁交通方面的创新成果,将污染者置于人民之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