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小鹏汽车:大众7亿美元认购已完成,获得4.99%股份

日期:2023-12-0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7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鹏汽车 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

12月6日晚,小鹏汽车发布公告称,大众汽车对小鹏的投资已经完成。根据一般授权发行新股合共9407.9255万股,大众汽车认购总额约7.056亿美元,大众投资者代名人获得4.99%股比,并且大众集团获得一个小鹏汽车董事会观察员席位。

此外,对于小鹏大众共同开发的两款 B级纯电车型,官方称该项目可行性研究已取得正面结果并已完成。

根据合作内容,双方计划面向中国的中型车市场共同开发两款大众汽车品牌的电动车型,并计划于2026年推向市场。两款车型是基于小鹏G9平台打造的B级SUV,双方将在硬件和软件方面进行合作,小鹏提供平台和技术,大众做工程研发和设计还有制造。

“中国整车厂拥有全栈自研公司非常少的。我们是其中之一,所以能和大众合作。这是对我们技术非常高的认可。过去市场并没有给我们技术太多估值。我们一直认为自己的技术有很高的价值。”小鹏方面表示,技术变现一直是小鹏想实现的方向,这次把这个目标落地了。2024年开始进入技术服务收入时代,是公司技术变现重要拐点,技术服务的收入对小鹏估值的参考也有很大变化。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