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今年前十月全球动力电池装车超去年全年,中企市占率再度回升

日期:2023-12-07    来源:TOP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7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电池制造业

据韩国市场调研机构SNE Research 12月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全球市场的动力电池装车量同比增加44%,韩系电池装车量占有率则同比略降至23.4%。

今年1至10月全球注册登记的电动汽车(电动、插电混动、混动)电池装车量共计552.2吉瓦时(GWh),同比增加44%。韩系动力电池三大巨头的市占率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至23.4%,但三家公司的装车量均实现增长。LG新能源同比增长47.2%,为76.1吉瓦时,居全球第3;SK On同比增长13.8%,为27.9吉瓦时,排名第5;三星SDI同比增长42.1%,为25.1吉瓦时,排名第7。同期,中国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装车量同比增长51.1%,为203.8吉瓦时,以36.9%的市占率稳居全球首位。比亚迪装车量同比增加66.5%,为87.5吉瓦时,排名全球第2。其余四家中国电池企业中,亿纬锂能再次表现出了三位数的增速,1—10月其电池装车量为11.7GWH,同比增加128.1%,也是前十名榜单中唯一一家呈倍数增长的企业。SNE research指出,最近,随着对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增长放缓的担忧,电动汽车电池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加。特斯拉、福特、通用等整车商正在扩大磷酸铁锂电池搭载比重,以降低成本。据分析,随着全球电动汽车渗透率超过15%,早期消费者的初期购买需求结束,电动汽车市场进入了分化区,疫情时期因供应不足而推迟的需求也因供应正常化而消耗殆尽,这是市场增长趋缓的主要原因之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