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蔚来马麟回应李想:大家最关心的不应该是研发费用吗?

日期:2023-12-07    来源:手机中国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7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理想汽车 新能源汽车

近日,有汽车博主对理想、小鹏、蔚来和特斯拉销售费用占比和毛利率动态变化进行了分析。对此,理想汽车CEO李想转发表示,理想汽车是中国所有汽车品牌里营销和传播费用率最低的。没想到,这一言论又引来了蔚来品牌与传播助理副总裁马麟的回应。他反问,大家最关心的不应该是研发的费用和费效吗?

蔚来马麟

马麟回应李想

据悉,李想此前转发汽车博主微博时表示:大家最关心的营销和传播的费用,包含在整体销售和管理费用里。我可以确定地说,理想汽车是中国所有汽车品牌里“营销和传播费用率”最低的。不过,蔚来马麟似乎并不认同,他转发李想微博表示,根据“天(星)眼(图)”系统,理想今年3款车在抖音平台的内容投放应该在9000万元左右,花费最大的不是微博平台。此外,马麟还反问李想:大家最关心的不应该是研发的费用和费效吗?

李想

关于李想和马麟争论的焦点,起源于某汽车博主的一条分析微博。该博主对蔚来、理想和小鹏等车企的销售费用占比指标进行了图文分析,并表示,这个指标可以简单直接地告诉大家,某个品牌卖车是不是容易。其认为,特斯拉是几个品牌中表现最好的,证明它目前卖车是最容易的;理想从2023年开始已经一步步接近特斯拉的水平,这是最好的变化;小鹏和蔚来目前保持在高位,但是相对之前都有明显下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