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智电双进阶 旗舰再进化 | 广汽丰田转型提速,开启合资新篇章

日期:2023-12-07    来源:新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7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丰田 新能源转型 汽车行业

品智引领,油电共进。最近,广汽丰田重磅发布面向未来的新体系、新布局,以锐意变革、向新出发的强大决心,塑造了智电新主流的形象,全面刷新了品牌感知,拉开了合资新时代的序幕。

电动化浪潮席卷汽车行业新能源转型大势所趋。作为拥有800万用户的合资车企,广汽丰田基于对行业环境和合资实力的思考,将以“用户价值的极致追求”为中心,开展一场体制机制的自我革新,全面推进智电领域的迭代转型。

广汽丰田表示,一方面将深度融合股东双方的优势资源,从过往单向输出“拿来主义”的合资1.0时代,迭代到双向赋能“融合共创”的合资2.0时代,构建高水平开放合作的新合资体系,释放新合资“1+1>2”的先进生产力。另一方面,广汽丰田将不断借助中国技术红利、中国市场红利,实现“全球车,中国造”到“中国创,领全球”的转变,融合全球标准与卓越品质,打造出全球领先、最懂中国的新合资车,为汽车新时代提供崭新的“中国方案”。

为此,广汽丰田将在新合资体系下,从品牌、技术、产品等全维度重构新能源竞争力,实现电动化和智能化“双进阶”。电动化方面,广汽丰田将全擎发力,持续推进全方位电动化战略,实现电混、插混、纯电、氢能齐头并进,以全路径优势,最大化满足市场的多元需求。广汽丰田将全力加码纯电,未来将充分发挥广汽集团的新能源技术和生态优势,积极融合应用丰田最新最先进的电动化技术。

智能化的下半场,关键在于智能驾驶。智能化方面,广汽丰田将以品智兼备的理念,持续焕新智能化水平,实现丰田新一代智驾系统100%搭载,不断进化、常用常新。同时,广汽丰田协同丰田中国与小马智行的L4级别纯电无人驾驶Robotaxi合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将赋能广汽丰田更高阶智驾技术的落地。

重磅新车产品,是战略转型的重要抓手。作为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首款B级车,广汽丰田旗下的第九代凯美瑞最近迎来了全球同步首发。新车在传承中革新进化,将一代经典旗舰的核心价值提升到了新高度。外观层面,第九代凯美瑞拥有更多样化的三种外观设计,其中包括更具电动化风格的外形设计和颇受新潮群体喜爱的赛博灰配色;动力层面,新车实现了全面混动化,为消费者提供包括2.5L HEV、2.0L HEV在内的两种选择,这将大大降低混动凯美瑞的入门门槛,让更多人领略到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的独特魅力;智能化方面,第九代凯美瑞全面升级车机、中控屏等智能装备,在日系中高级轿车中率先搭载8155芯片,新增AR-HUD,配备了更领先的TSS3.0增强版,为消费者带来超越同级的智能化体验。

与此同时,广汽丰田纯电新车铂智4X正式发布,新车突破入门门槛、突破油电价差,在品质、安全、续航、智能等维度价格比全面拉满。此外,广汽丰田未来还将发布两台新能源概念车,分别是“舒享空间”C级智能电驱轿车和“悦动空间”A+级智能纯电SUV,拥有更先进的架构、平台、座舱和生态,将实现大空间、超舒适、长续航、高安全、强驾趣的多元满足。

旗舰再进化,智电大进阶。广汽丰田近期发布的新布局、新产品,不仅展现了这家车企品智引领、油电共进的实力,还全面呈现了广汽丰田加速智能电动转型变革的坚定决心。面向未来,广汽丰田将践行长期主义,始终保持对市场的敬畏之心,立足中国市场电动化、智能化的市场和生态优势,与中国需求同频,积极拥抱时代浪潮,持续为用户量产幸福,为汽车产业创新升级助力,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