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黄仁勋:华为是AI芯片领域非常强大的对手

日期:2023-12-07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7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人工智能 AI芯片 华为

12月6日,美国芯片公司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在生产最好的人工智能(AI)芯片的竞赛中,华为是NVIDIA“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之一。

黄仁勋在新加坡对记者表示,华为、英特尔和越来越多的半导体初创公司对NVIDIA在人工智能加速器市场的主导地位构成了严峻的挑战。华为已成长为中国事实上的芯片技术冠军。

“我们在中国和中国以外都有很多竞争对手,”黄仁勋说道。“我们的大多数竞争对手并不在乎我在哪里。他们希望在我们所到之处与我们竞争。”

在到访新加坡期间,黄仁勋还与新加坡总理Lee Hsien Loong会面,讨论新加坡在全球人工智能竞赛中竞争的战略。新加坡认为,扩大数字经济有助于刺激更广泛的增长。

图片来源:NVIDIA

NVIDIA的芯片已经成为人工智能热潮中最热门的商品,因为它们为训练大数据模型(如ChatGPT的基础模型)提供了最有效的方法。

但是美国提高了对中国的销售壁垒,10月中旬进一步收紧了中国获得NVIDIA人工智能芯片的渠道。“我们不能让中国得到这些芯片,”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上周末说道。

黄仁勋在12月6日表示,中国市场历来占NVIDIA销售额的20%左右,公司将继续“完全”遵守贸易法规。他还补充称,NVIDIA将为中国市场推出一套符合美国最新规定的新产品。

黄仁勋还透露,NVIDIA确实在新加坡为中国客户提供服务,在那里开展业务的最大中国公司包括字节跳动和腾讯等。一份监管文件显示,在截至10月的三个月里,包括中国公司在内的新加坡客户的销售额约占NVIDIA营收的15%。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