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星云股份取得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专利,实现对用电负荷进行全面管控,极大的提升了用电安全性

日期:2023-12-06    来源:金融界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6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星云股份 新能源汽车技术 电动汽车产业

2023年12月6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用电负荷管控方法、系统、设备及介质“,授权公告号CN113363995B,申请日期为2021年5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的一种用电负荷管控方法、系统、设备及介质,方法包括:步骤S10、上位机实时获取各充放电设备的用电数据,并将用电数据以及总用电负载上传至服务器;步骤S20、服务器将接收的用电数据以及总用电负载存储至内存缓冲区,并基于用电数据以及总用电负载实时计算用电负载率;步骤S30、上位机基于接收的DCR测试指令,预判充放电设备的功率需求,并将功率需求上传服务器;步骤S40、服务器基于用电负载率对功率需求进行验证,生成验证结果并发送给上位机;步骤S50、上位机基于接收的验证结果控制对应的充放电设备执行DCR测试,并将测试数据上传服务器。本发明的优点在于:实现对用电负荷进行全面管控,极大的提升了用电安全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