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消息称蔚来汽车计划剥离电池生产部门,最早年底分拆

日期:2023-12-06    来源:IT之家、路透社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6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12月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计划剥离其电池制造部门,作为该公司实现盈利、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的一部分。

知情人士表示,蔚来汽车的电池部门由高级制造工程师领导,他们的前雇主包括苹果和松下,最早可能在今年年底进行分拆,并将寻求外部投资者,估值将在稍后决定。

报道提到,知情人士要求匿名,因为这些信息是保密的。

蔚来 CEO 李斌周二在电话财报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在内部进行电池研发。而对这一最新爆料,蔚来表示拒绝置评。

蔚来昨日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蔚来 Q3 营收 190.666 亿元,去年同期 130 亿元,市场预期为 193.73 亿元。

在 Q3 财报电话会上,蔚来方面表示,目前充电桩业务基本已经盈亏平衡,也有投资者对 NIO Power 独立融资感兴趣,未来不排除 NIO Power 独立融资的可能。

IT之家查询发现,截至 12 月 5 日,蔚来已建成换电站 2,196 座,其中高速公路换电站 694 座,充电站 3,480 座( 20,441 根),三方桩 960,000+ 根。

今年 11 月,蔚来交付汽车 15959 辆,同比增长 12.6%。2023 年 1-11 月,蔚来共交付新车 142026 辆,同比增长 33.1%。蔚来新车已累计交付 431582 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