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赛力斯要起飞?重庆宣布将打造1至2家新能源出口企业

日期:2023-12-05    来源:手机中国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5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安汽车 赛力斯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

12月5日,重庆印发了《重庆市“渝车出海”行动计划》的通知。到2027年,全市整车年出口量占全国整车年出口量的比重达10%;打造1—2家国内领先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出口企业和品牌。

《重庆市“渝车出海”行动计划》提到,为推动重庆市汽车企业进一步抢抓汽车出口发展机遇,深度融入全球汽车产业链和价值链体系,助推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建设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特制定本行动计划。将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出口基地,实现由产品出口向品牌及技术输出等价值链高端环节跃升。

到2027年,全市整车年出口量占全国整车年出口量的比重达10%;打造1—2家国内领先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出口企业和品牌,企业海外工厂布局不断完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形成较强的国际辐射能力,年出口金额超过1200亿元。

重庆市“渝车出海”行动计划的重点任务包含六大方面,包括持续提升企业出口能力、积极完善出口通道、提升海外市场政策法规应对能力、大力提升品牌影响力、不断强化金融支持、持续推进人才供给。

据报道,重庆港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为长安汽车和赛力斯的产业链上下游提供物流、仓储服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