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丰田发布Urban SUV概念车,对标沃尔沃EX30

日期:2023-12-05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作者:星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5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据外媒报道,丰田发布了一款名为Urban的电动SUV概念车,新车型将成为丰田目前为止售价最低的电动汽车,对标沃尔沃的EX30。

12月4日,丰田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年度Kenshiki论坛上发布了Urban电动SUV概念车。这款概念车将成为丰田在2026年之前将在欧洲推出的五款新型电动车型之一。丰田表示,Urban SUV概念车已经“接近量产”,量产版本将于明年推出。

图片来源:丰田

Urban的设计灵感来自丰田混合动力电动车型Yaris Cross,后者是该细分市场的畅销车型。尽管车身较为小巧,但这款跨界SUV采用了大胆且“不妥协”的设计,车轮拱罩线条明显,车身姿态较高。丰田声称该公司已最大限度地利用了车内空间,从而提供灵活的载客或载货空间。

丰田透露,在正式发布时,Urban电动SUV将提供前驱和全驱两个版本。在电池容量方面,消费者将会有两种选择,一种侧重于低价,另一种则侧重于为车主提供更长的续航里程。

图片来源:丰田

丰田Urban电动SUV的车身尺寸为长4,300毫米,宽1,820毫米,高1,620毫米,这样的尺寸将使其成为沃尔沃EX30的直接竞争对手,后者的尺寸为长4,233毫米、宽2,032毫米,高1,549毫米。

丰田欧洲区市场总监Andrea Carlucci暗示,Urban在价格方面也将与EX30接近,后者在欧洲的起售价为3.5万欧元(合3.8万美元)左右。

图片来源:丰田

丰田并未透露有关新车的更多具体信息,但是该公司表示,计划在2026年之后推出下一代电动汽车电池。丰田的目标是,与目前在售的bZ4X相比,新电池会将车辆的续航里程提升20%,同时将成本降低40%。

丰田将于2024年上半年公布新款电动SUV的更多细节,该车型将成为继bZ4X之后丰田发布的首款电动汽车。该公司计划在2026年之前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电动汽车选择。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