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新款丰田Mirai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布,驾驶辅助功能升级

日期:2023-12-05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5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驾驶辅助功能

12月4日,丰田发布了旗下新款Mirai氢燃料电池汽车,作为年度小改款,新车主要在配置上做了优化。新车将于12月18日在日本上市,仅提供给政府和车队买家,价格区间为726万至861万日元,折合人民币大约在35.4万至42万元之间。目前,丰田Mirai作为进口车在国内市场的官方指导价格为74.8万元。

Mirai是丰田推出的第一款量产氢燃料电池汽车,于2014年亮相,第二代产品则在2020年底全球上市,和雷克萨斯LS采用相同的平台打造,此次发布的新车是第二代车型的年度改款车型。

新款Mirai在外观上变化不大,前脸的梯形格栅与雷克萨斯LS的纺锤形格栅很相似。新款Mirai的车身尺寸与现款车型相同,长4973毫米、宽1885毫米、高1471毫米,轴距为2918毫米。尾部设计特点包括贯穿式尾灯和小鸭尾扰流板,这些元素增强了车辆的运动感。

在配置上,新款Mirai增添了更多驾驶辅助功能,配备了最新的ToyotaSafetySense系统,具有主动驾驶辅助功能,可检测道路上的物体并提供“温和”的制动和转向支持,还提供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遥控泊车功能。此外,新车还改善了12.3英寸液晶仪表在强光环境下的显示效果,并配备了64色氛围灯,车辆还提供了原厂行车记录仪、数字钥匙(选装)和远程启动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款Mirai参照海外现款车型,配备了最大功率为134千瓦的电动机,峰值扭矩达到300牛米,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9.2秒。氢气罐以T字形布置在车底,包括一个纵向氢气罐和两个横向氢气罐,总共可储存5.6公斤氢气,续航里程在WTLC工况下可达850公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