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丰田汽车计划2026年前在欧洲推出六款电动汽车

日期:2023-12-04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4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

12月4日,丰田汽车表示,到2026年,其将把欧洲市场的纯电动汽车产品阵容增加到六款,并预计,届时纯电动汽车将占该地区新车销量的20%以上。

丰田电动小型城市SUV概念车;图片来源:丰田汽车

一直以来,丰田汽车在电动汽车市场落后于竞争对手。目前,该公司正努力在电动汽车市场实现大幅增长。丰田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到2026年,该公司在欧洲市场每年将销售超过25万辆电池驱动的汽车。丰田汽车的全球销量目标是,到2026年,电动汽车的全球年销量达到150万辆。今年前10个月,丰田汽车的全球销量约为850万辆,其中包括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销量,而电动汽车占其中的1%。

丰田汽车希望到2040年在欧洲实现完全碳中和、到2050年在全球实现碳中和。到2026年,丰田汽车将在欧洲市场提供大约15种不同的丰田品牌零排放汽车。

除了目前正在欧洲销售的纯电动汽车bZ4X,以及去年已经展示过的一款紧凑型SUV概念车之外,丰田还公布了两款全新电动概念车,并计划于2030年前在欧洲开始销售。

丰田运动型跨界车概念车;图片来源:丰田汽车

在这两款新概念车型中,一款是计划于2024年在欧洲推出的电动小型城市SUV概念车,另一款是计划于2025年推出的运动型跨界车概念车。其中,城市SUV概念车是一款接近量产的设计。该款概念车借鉴了丰田混合动力电动车型Yaris Cross的成功,而Yaris Cross是同级别中最畅销的车型。除了全轮驱动的配置外,消费者还将有两种电池版本可以选择,以满足预算或行驶里程要求。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上个月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欧盟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半以上。截至10月底,丰田今年在欧盟汽车市场的总份额排名第五,其份额较上年略有下降,低于7%。

丰田汽车还表示,其将在欧洲成立一个专注于氢的业务部门,希望通过开发燃料电池系统和支持该技术的商业伙伴关系,将该技术商业化。丰田汽车高管曾在今年7月份表示,该公司将专注于在欧洲和中国销售氢动力卡车和乘用车。今年1月至10月,丰田汽车在全球销售了约3,500辆燃料电池汽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