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德国政府为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提供7亿欧元资金

日期:2023-12-04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4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制造商 Northvolt 电动汽车

德国政府官员赢得了政府支出冻结的豁免令之后,德国政府将支付7亿欧元来确保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德国工厂的建设工作。

图片来源:Northvolt

根据德国经济部在12月3日发布的一份声明,在7亿欧元中,5.64亿欧元的补贴将由德国联邦政府提供,其余部分将由该工厂的所在地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Schleswig Holstein)分阶段支付。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此举很紧急,否则这笔交易就会陷入危险。

在德国最高法院裁定将600亿欧元的防疫基金转移到气候保护基金违反了宪法之后,上个月中旬,德国财政部长Christian Lindner冻结了未来几乎全部财政支出计划。此次对Northvolt的资助也表明,在公共财政仍不稳定的情况下,政府试图推进其政策议程,面临着艰难的挑战。

该国经济部长Robert Habeck表示,“为Northvolt赢得资金是推动大规模私人投资的重要一步,将为未来的行业创造附加值和就业机会。我们能够从预算冻结中获得豁免,这是件好事。但这只是第一步。”

Northvolt欲成为欧洲最大的电池制造商,并于今年5月份宣布将在德国建厂。根据Northvolt的计划,其将从2026年开始在德国海德工厂生产电动汽车电池。该公司的投资总额约为45亿欧元,预计将创造约3,000个就业岗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