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Cybertruck强势来袭!售价43万元起,零百加速不亚于保时捷911

日期:2023-12-01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1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ybertruck 特斯拉 电动皮卡

当地时间11月30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得克萨斯州工厂举办的一场活动上向预订者交付了第一批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这距离特斯拉首次向公众展示这款赛博风格的皮卡已经过去了四年。

图片来源:特斯拉

Cybertruck的交付标志着特斯拉正式进军美国竞争激烈、高利润的皮卡市场。马斯克在交付活动上表示:“看到所有交付的Cybertruck在道路上行驶,将是一件令人惊奇的事情,这会改变道路上的风景。”

Cybertruck零百加速不亚于跑车,但售价比预期高50%

在交付活动上,马斯克详细介绍了Cybertruck的一些特点:牵引能力可达11,000磅,顶配零百(零到60英里/小时)加速时间为2.6秒,不锈钢外饰可以防弹,车窗可以“防岩石”。

图片来源:特斯拉

他还对在场的粉丝们宣称,“我们这里有一辆比卡车更好的卡车,同时也是一辆比跑车更好的跑车。”

Cybertruck牵引重量可达11,000磅,超过了福特F-150 Lightning和某些F-150汽油版车型。它还拥有17英寸的离地间隙,超过了福特所有版本的F-150和Rivian R1T电动皮卡。顶配版的零百加速时间(2.6秒)不亚于保时捷911 Turbo S,但不及特斯拉Model S Plaid。

不过,Cybertruck的价格明显高于作为概念车展示时的价格,顶配版也未达到四年前设定的续航里程目标,交付时间晚于原计划。

特斯拉网站显示,基础款后轮驱动Cybertruck的起售价(不含运费)为60,990美元(约合435,242元),比马斯克在2019年发布这款车时提出的价格高出50%以上。

图片来源:彭博社

后轮驱动款(单电机):起售价为60,990美元(不含运费),续航里程估计为250英里,零百加速时间仅需6.5秒,将于2025年开始交付。

全轮驱动款(双电机):起售价79,990美元(不含运费),续航里程预计为340英里,功率为600马力,零百加速时间为4.1秒,将于2024年开始交付。

顶配版Cyberbeast:起售价为99,990美元(不含运费),续航里程预计为320英里,功率为845马力,零百加速时间为2.6秒,将于2024年开始交付。

在四年前的概念车发布会上,马斯克表示,Cybertruck单电机版的起售价约为4万美元,续航里程约为250英里。双电机版售价预计在5万美元左右,续航里程为300英里,而三电机版本的续航里程为500英里,起售价约为7万美元。所有价格均不含运费。

但是,特斯拉两年前悄悄从其网站上删除了Cybertruck定价。马斯克在去年表示,由于通货膨胀和其他因素导致的成本上升,Cybertruck的起售价将高于最初承诺的价格。

目前来看,即使最便宜的Cybertruck也比商用级F-150电动皮卡贵数千美元。据悉,商用级F-150电动皮卡起售价为49,995美元,基本版零售车型的起售价为54,995美元。

但是,特斯拉网站显示了Cybertruck“可能节省的费用”,包括美国联邦税收抵免和预计三年内节省的燃油费。根据特斯拉的计算,Cybertruck最便宜的版本在节省这些费用后的价格为49,890美元。

尽管如此,Deepwater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伙人Gene Munster表示,“这比我想象的要贵得多。特斯拉需要提高产量来降低价格,而他们知道明年无法大规模生产。所以现实情况是,Cybertruck还没有真正问世。”

一位分析师上周甚至建议特斯拉应该完全取消Cybertruck,因为这款车可能难以盈利,而马斯克本人也曾哀叹这款车的生产“异常困难”,甚至称特斯拉是“自掘坟墓”。

无论价格如何,Cybertruck未来数年将供不应求

不过,在交付活动前,分析人士表示,无论价格如何,Cybertruck都会在短期内受到欢迎。

分析师表示,尽管Cybertruck的不锈钢外饰会让公众产生两极分化的看法,但由于来自特斯拉车主、电动汽车爱好者和新用户积压的订单,预计这款皮卡将在未来数年供不应求,很可能会立即演变为一种文化现象。

“无论Cybertruck开到哪里,人们都会围着它自拍,并把照片发布到社交媒体上,让全世界都能看到,”The Future Fund(持有特斯拉股票)的管理合伙人Gary Black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前身为推特)的一篇帖子中说道。

Black上周还表示,考虑到美国全尺寸皮卡市场的规模,Cybertruck将不仅仅是一款新奇的产品。他还预测,这款皮卡将成为特斯拉品牌的光环,为其另外四款电动汽车吸引新买家。

图片来源:特斯拉

业内分析师还指出,Cybertruck可能会在北美吸引普通卡车用户和电动汽车爱好者,而不是那些寻求最大实用性和主流外观的传统皮卡车主。

iSeeCars执行分析师Karl Brauer表示:“会有一批特斯拉核心粉丝愿意花大价钱买一辆Cybertruck,哪怕只是为了它出众的外形。但庞大的传统卡车市场的大部分消费者都不会对Cybertruck感兴趣。”

Brauer指出,Cybertruck的后备箱盖使装卸货物变得复杂。他还补充称,一般来说,电动皮卡的续航里程不足以胜任日常的皮卡任务,比如拖拽或牵引重物。根据负载的不同,牵引重量会使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减半。

但AutoPacific的产品和消费者洞察分析师Robby DeGraff表示,无论未来是否畅销,Cybertruck的推出对电动汽车行业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当Cybertruck到达耐心等待的预订者手中时,它无疑将成为这十年最具争议性的车型之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