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低谷充电省10元!湖北武汉实行居民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分时电价

日期:2023-12-01    来源:人民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1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12月1日,从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新闻通气会获悉,该公司即日起接受居民电动汽车用户自有充电桩执行分时电价的申请。据测算,选择在低谷时段为纯电动汽车充满一次电,相比原方式可节省10元左右。

在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一居民小区,市民利用分时电价的计费方式给电动车充电。

据了解,湖北省发改委确定的分时电价划分时段为:尖峰时段为晚上8时至10时,共2小时;高峰时段为下午5时至晚上8时及深夜10时至11时,共4小时;平峰时段为早上7时至下午5时,共10小时;低谷时间则是深夜11时至次日早上7时,共8小时。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分时电价政策的执行方式是以“平峰时段”为基础进行上下浮动。平峰平段电价执行居民合表电价标准0.58元/千瓦时,高峰、尖峰时段电价以平段电价为基准,每千瓦时分别提高0.1元、0.2元;低谷时段电价以平段电价为基准,每千瓦时降低0.15元。一辆纯电动汽车如果选择在低谷时段充电,相比原方式,充满一次电可以节省10元左右(70千瓦时*0.15元/千瓦时=10.5元)。

据了解,目前建在居民小区的充电桩,无论是否为经营性质,只要没有特殊情况,都可以申请执行居民合表用户电价,享受分时电价政策。

此次实行的分时电价政策遵循“自愿原则”。居民电动汽车车主自主选择自有充电桩是否实行分时电价。有意愿实行分时电价的电动车主,只需提供用电人有效身份证明(如身份证、户口本等),就可以可通过“网上国网”APP,或供电营业厅申请办理将自有充电桩的计费方式调整为分时电价,更换或调整分时电能表后的次月开始执行分时电价。

此外,对于2023年12月1日及以后新装的居民电动汽车用户,在申请分时电价环节时可以直接选择是否执行分时电价,报装完成后即刻执行。

需要提醒的是,居民电动车车主选定分时电价政策后,执行周期不少于12个月,满12个月以后可以申请调整。不选择执行分时电价的居民电动汽车车主仍按原方式计费。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