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蔚来2023年11月新增29家门店、265座充换电站

日期:2023-12-01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1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换电站 新能源汽车

12月1日,蔚来官博宣布,2023年11月全球新增3家蔚来中心、13家蔚来空间、11家蔚来服务中心(海外6家)、2家蔚来交付中心、138座换电站(海外3座)、127座充电站(海外2座)、接入42,845根第三方充电桩。

近段时间,蔚来在充、换电业务领域动作频繁。

11月21日,长安汽车与蔚来在重庆签署换电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推动换电电池标准建立、换电网络建设与共享、换电车型研发、建立高效的电池资产管理机制等方面展开合作。

彼时,根据李斌透露,除长安之外,蔚来后续会有4-5家车企在谈(相关合作)。

11月29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蔚来在杭州签署了换电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换电电池标准、换电技术、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及运营、换电车型研发及定制、电池资产管理及运营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这是继11月21日与长安达成合作后,蔚来在换电业务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图源:蔚来

今年2月,李斌曾表示,2023年蔚来计划新增1000座换电站(在去年12月的 NIO Day上这一新增目标为400座),到年底累计建成超过2300座换电站(2022年底换电站为1305座)。而在11月20日,蔚来宣布,蔚来第2100座换电站于G22青兰高速壶口服务区正式上线,至此,全国换电站累计布局数量已达2103座。

此外,近期蔚来在海外市场拓展方面也频繁披露信息。

例如11月2日,在纽约举办的NextChina会议上,蔚来汽车美国首席执行官Ganesh Iyer阐述了该公司对美国市场的愿景。蔚来汽车计划2025年开始在美国销售汽车,是其向25个国家和地区扩张的目标之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