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ONE为宝马iX开发新电池,续航里程978公里

日期:2023-12-01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作者:星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1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铁锂电池 宝马iX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据外媒报道,电池制造商Our Next Energy(ONE)表示,其双化学电池在宝马iX电动汽车上的单次充电续航里程已达到608英里(约978公里)。

ONE的电池使用了全球统一轻型汽车测试程序(WLTP)进行评估,该测试程序是欧洲用来确定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标准。

ONE被称为“Gemini”的长续航双化学电池包能够大大增加iX的续航里程,当前该车型的EPA续航里程大约为300英里(约482公里)。

图片来源:ONE

Gemini电池架构包含两种不同化学成分的电池。ONE表示,磷酸铁锂电池可提供约150英里(约241公里)的续航里程,满足99%的日常出行需求;第二种化学成分是能量密度更高的无阳极电池,可提供450英里(约724公里)的续航里程。两种电池组合在一起,其电池包的最终体积在300至400公升之间。

11月30日,ON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继续改进这种电池,从而做好准备在2026年实现商业化。该公司计划明年年底开始在其位于密歇根州范布伦镇(Van Buren Township)的工厂生产用于商用车和电池存储系统的电池。之后,该公司预计将在2025年推出用于乘用车的350英里(约563公里)续航的Aries II电池,随后在2026年推出Gemini。

分析机构Guidehouse Insights的首席研究分析师Sam Abuelsamid表示:“在不增加电池包物理尺寸和重量的情况下,能够实现如此大的续航提升,这个成就的确令人印象深刻。在向业界展示其能力的过程中,ONE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对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担忧一直是阻碍电动汽车普及的一个因素。J.D. Power的数据显示,大多数电动汽车充满电后可行驶200到300英里(约320至480公里),也有少数高端车型续航里程超过了500英里(约800公里)。

ONE总部位于密歇根州诺维市(Novi),该公司计划提高电池转换器的效率,改进控制算法,从而优化增程器的使用,并且进一步验证和开发电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