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电动汽车会更便宜的三个原因

日期:2023-12-01    来源:汽车产业前线观察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1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池工厂 特斯拉

在UAW罢工期间,福特表示,它正在暂停密歇根州新建电池工厂的计划,这让许多人感到高兴。罢工后,福特宣布终究会与该工厂一起推进,但规模比最初计划的要小。它还表示,将削减其f-150闪电电动皮卡的生产计划。通用汽车的电动皮卡也很慢。

Business Insider说,不用担心。这些都是与新技术萌芽相关的不可避免的问题。毕竟,电动汽车革命还不到12年。它始于2011年特斯拉Model S首次发售时。

挫折是意料之中的。除了中国,还没有多少便宜的电动汽车。汽车高管指出,高价格是今年电动汽车需求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

根据Atlas公共政策,尽管存在各种阴郁和厄运,但电动汽车销量正在上升,预计今年美国将销售100多万辆电动汽车和卡车,占乘用车市场的9%。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数据,这一份额仍然远远落后于其他国家,2023年前三个月,电动汽车在中国达到33%,德国达到35%。

据报道,特斯拉计划明年投入生产一辆25,000欧元(27,000美元)的汽车,电动汽车背后的一些快速发展可能会很快看到价格暴跌。高盛甚至认为,到2025年,电动汽车将达到汽油动力汽车的价格平价。以下是电动汽车销售可能很快加速的三个原因,

电动汽车和电池

去年碳酸锂价格的飙升,导致锂离子电池价格飙升。今年,锂价格回落,电池成本因此正在下降。高盛现在预测,到2025年,电池价格将再下降40%。英国电动汽车制造商Smart首席执行官David Browne称:“电池是电动汽车的最大成本,它受到技术价格曲线的影响。”

电池几乎每周都在取得新的技术进展。Browne说:“我们只是在电池开发中触及表面。”“使用ICE发动机,你追求的效率提高很难,因为人们已经为此工作了一百多年。但电池技术发展如此之快,有很多令人兴奋的发展,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来提高效率。”他补充说。

领先的模式是开发新型动力电池,包括钠离子电池,这些电池比基于锂的电池更有优势、更具成本效益。然后是固态电池,它们更轻,续航更广,但至少目前更昂贵。

钠很有趣,因为它既便宜又丰富。钠电池不使用钴、锰或镍,钴、锰或镍在供应链中都有环境问题。然而,它们的能量密度约为最先进的NMC锂离子电池的一半,因此目前在电动汽车中的应用相当有限。然而,进展正在突飞猛进。他们可能会比许多人预期的更快地找到进入更多电动汽车的道路。

关于固态电池,丰田正在大肆宣传,即到本十年年底,它将拥有续航里程为745英里的固态电池。即便如此,它也表示,在未来十年的早期,它只够大约10,000辆汽车。

为电动汽车提供更好的充电

745英里的续航距离是荒谬的。745英里旨在抓住头条新闻。

电动汽车的游戏关键是更多更好的充电选项,因此在需要时可以轻松补电。根据哥伦比亚大学电气工程教授Matthias Preindl的说法,增强充电网络将使制造商不需要那么重视强大的续航里程,这反过来又会使车辆更轻、更便宜。回报将是消费者的车更低价格。

拜登政府正在投资50亿美元改善美国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特斯拉的超充网络正在迅速扩张,该公司计划到2024年将其充电桩数量翻一番。到2025年底,它将向所有电动汽车司机开放,大多数在美国销售的汽车制造商也采用特斯拉北美充电标准。

Cox汽车总监Stephanie Valdez Streaty认为,这将有助于提升美国的充电基础设施。她称:“从使用的角度来看,消费者真的希望拥有与ICE(内燃机车)相同的体验。”她说:“我认为充电基础设施的关键是标准化。”

规模经济

对于大多数电动汽车制造商来说,一条经济学规则尚未生效。人们普遍认为,随着制造更多的产品,制造成本会越来越便宜,这一概念被称为规模经济。

Valdez Streaty说:“你必须达到一定的规模才能真正开始在电动汽车上赚钱,并降低成本。”她补充说:“你开始看到制造过程中更多的创新和效率的提高。”

特斯拉现在能够利用规模经济,但大多数传统汽车制造商却没有办法。上个世纪从生产数百万辆传统汽车中吸取的经验教训并不那么容易适用于制造电动汽车。这是传统汽车制造商的问题,面对需求放缓,他们越来越多地削减电动汽车生产目标。

特斯拉等一些公司正在通过改变大规模生产汽车的方式来降低成本,埃隆·马斯克的公司开创了一种名为“千兆播”的新流程,该流程允许其通过高压铸造技术生产车身的大部分部件。丰田和沃尔沃等其他公司表示,他们也将采用高压铸造,以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

然而,存在担忧。一体式压铸铸件会使维修变得更加困难,从而导致更高的维修和保险成本吗?如果用铸件制造的汽车购买成本更低,但保险成本更高,这对推动电动汽车销售没有任何作用。

“我认为我们看到的挑战之一是,我们仍在增加电动汽车生产。因此,随着产量的增加,我们将看到价格也会长期下降,”Preindl说。

其他

电动汽车革命可能撞上了减速带,但它并没有偏离轨道。这更像是在下一次大增长之前暂停了一会儿,喘口气。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