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特斯拉更新版Model 3新增主动引擎盖功能,在发生碰撞事故时可自动抬高80毫米

日期:2023-12-01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Fair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1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主动引擎盖 汽车事故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在更新版Model 3车型中新增了一些安全功能,其中包括一项“主动引擎盖”(Active Hood)功能,旨在发生碰撞事故时,为行人增加额外的保护。

主动引擎盖功能(图片来源:特斯拉Model 3车主手册)

特斯拉在新版Model 3车主手册中详细介绍了该项功能。特斯拉表示,一旦车辆与行人或骑行者发生碰撞事故,车辆的引擎盖就会弹出,降低发生严重伤害的可能性。主动引擎盖功能启动后,会立即触发触摸屏警报和碰撞警铃声,而且特斯拉表示在该功能启动之后,特斯拉驾驶员应该立即将Model 3开往维修中心。

特斯拉车主手册中写道:“当Model 3以约30至52公里/时的时速移动时,车辆前方安装的多个传感器将探测车辆与行人发生的碰撞,并自动将引擎盖后部抬高约80毫米,从而增加引擎盖与下方部件之间的空间,降低行人受伤的可能性。”

特斯拉还指出,该系统依赖传感器和算法来确定是否主动引擎盖功能得到了启用,这意味着当Model 3与动物、其他车辆或其他物体相撞时,也可以启用该功能,也可以在发生行人碰撞事故时不启用该功能。

该功能此前可用于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车型,而且只在欧洲区车主手册中进行了阐述,但它包含在此前更新的Model 3车型中,美国区Model 3车主手册中也没有介绍该功能。除了特斯拉品牌,其他品牌车辆也有部署该功能。

Model X车型车主Adri指出,除了主动引擎盖功能,新款Model 3车型还增加了几项主动和被动安全功能,包括在后备箱中安装了双阻尼器以及在发生碰撞事故时,可让车门保持一致的金属挂钩。

目前,更新版特斯拉Model 3车型还未在北美上市,不过预计将于2024年初在该地区上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