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媒体评华为与车企组建合资公司:一举几得,值得期待

日期:2023-12-01    来源:手机中国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1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长安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

日前,华为长安汽车签署《投资合作备忘录》,拟设立一家从事汽车智能系统及部件解决方案的新公司,并邀合作伙伴加入。据外媒报道,该新公司的估值将高达2500亿元人民币(约合346.7亿美元)。

对此,经济日报发文称,此次华为把车BU分拆,与车企组成合资公司,并吸引更多企业加盟,可谓一举多得。

首先,华为不仅卸下资产包袱,引入外部资金共同分担成本,而且还可以通过资本化运作获得更多资金,支持下一代技术研发,保证产品领先。

其次,把客户变成股东,华为与合作车企利益有了股权保障,能加速智选车模式在更大范围推广。更重要的是,新组建的合资公司有利于解决过往车企担心的“灵魂”归谁的问题,而利益上与车企更深程度捆绑,或许能让华为车BU业务尽快形成规模,从而增强“自我造血”的能力。

而针对所谓的“灵魂论”之争,经济日报评论认为,如果合作品牌或企业并不强势,就算华为在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智能座舱、智能汽车数字平台等方面有再多的技术优势,短期内其合作产品销量也很难做到“遥遥领先”,产生规模效应。目前,华为与赛力斯问界、奇瑞智界、北汽极狐、长安阿维塔等项目,更多的是拉合作伙伴“赔钱赚个流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