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上汽集团与印度JSW签署协议,推动名爵MG拓展市场份额

日期:2023-12-01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1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集团 智能网联汽车 新能源汽车

12月1日消息,上汽集团宣布,近日,上汽集团与印度 JSW 集团在英国伦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公告称,为了抢抓印度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上汽将引入 JSW 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通过增资扩股方式进一步支持 MG 印度公司拓展市场份额。

双方将积极协同各自在汽车、钢铁、能源等领域的优势资源,打造互利共赢合作模式,确保 MG 印度实现可持续发展。上汽将充分利用自身国际一流的智能电动核心技术,全力支持 MG 印度打造绿色出行生态系统。

按照协议,增资扩股完成后,印度 JSW 集团将拥有 MG 印度公司 35% 的股权。相关合作方案还需获得政府批准。

据介绍,JSW 集团是印度领先的综合钢铁制造商,公司整体估值位列印度本土企业前五,核心业务覆盖钢铁、能源、基础设施、水泥、风险投资和体育领域,业务遍布全球 140 余个国家。上汽和印度 JSW 集团将本着互利共赢原则,充分协同各自优势资源,共同赋能 MG 印度做大规模、做强实力。

在签约仪式现场,JSW 集团战略项目负责人 Parth Jindal 表示:我们双方的战略合作,将重点聚焦绿色出行解决方案,包括推出新一代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进一步推动 MG 印度的转型发展。合资企业的主要任务是建设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并在这一领域占据领导地位。

IT之家查询获悉,2017 年,上汽集团投资 32.75 亿元人民币,在印度独资设立 MG 印度汽车有限公司,包括整车制造基地及配套供应商园区。2019 年,首款产品 MG Hector 投放印度市场,此后 MG 印度整车销量保持逐年攀升。2022 年公司销售整车 4.8 万辆,同比增长 19.1%。2023 年 1-10 月份,公司销售整车 5.2 万辆,同比增长 29.7%,攀升至印度汽车市场第八名、新能源汽车市场第二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