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日产加速汽车电动化转型,将削减60%的发动机型号

日期:2023-11-30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30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产汽车 汽油发动机 新能源汽车

11月30日消息,日产汽车计划到2028年或以后,将新车型的发动机型号减少60% ,因为该公司正专注于微型车和混动汽车,基本上已经停止了新型汽油发动机的开发。

据称,日产目前旗下拥有近 10 种汽油发动机,但从 2028 年开始就会大幅减少。日产将主要专注于其 e-Power 混动汽车所使用的四种汽油发动机。因此,日产燃油车的开发工作也基本上宣告结束。

2023 年 4 月 1 日至 9 月 30 日,日产汽车公司合并净收入增加 1.4 万亿日元至 6.06 万亿日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2939.1 亿元人民币),合并经营利润增加 1801 亿日元至 3367 亿日元(当前约 163.3 亿元人民币),经营利润率为 5.6%,净收益为 2962 亿日元(当前约 143.66 亿元人民币)。

官方称,除中国市场受行业竞争加剧和中国本土品牌加速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的影响,导致销量下降外,其他地区销量同比大幅增长。

日产汽车总裁兼 CEO 内田诚表示,“我们在‘Nissan NEXT 企业转型计划’的收官之年取得了经营利润的可观增长,这让我们有信心完成既定目标、实现可持续增长。同时,我们将采取战略性举措以提高在中国市场的经营表现,并计划自 2024 年下半年开始,向中国市场投放四款新能源车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