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消费者报告》:电动车因充电和电池问题可靠性较差

日期:2023-11-30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作者:星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30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皮卡 电动汽车产业 特斯拉

据外媒报道,美国非盈利机构《消费者报告》在11月29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消费者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购买电动汽车,但是由于存在充电和电池方面的问题,电动汽车依然面临着可靠性较差的困扰。

《消费者报告》2023年度汽车可靠性调查显示,平均而言,新的电动汽车比汽油动力汽车多出了79%的问题。混合动力车辆的问题数量低于汽油车,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的问题则多出了146%。

在一共19个类别中,电动皮卡被发现是可靠性最低的车型,而紧凑型车、跑车和小型皮卡则是最可靠的车型之一。

图片来源:特斯拉

《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高级主管Jake Fish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传统汽车制造商来说,(电动汽车)真的是一项新技术,因此他们在电池、充电和电机方面的经验并不丰富。”Fisher建议北美地区的消费者考虑用租赁的方式使用电动汽车,因为这项技术目前仍在不断发展之中。

由于存在车身硬件、油漆和装饰以及空调系统方面的问题,特斯拉在所有品牌中排名第14位。但是在美国车企之中,特斯拉排名第2,仅次于通用旗下的别克。报告称,特斯拉的电机、充电技术和电池问题较少。

奔驰和Stellantis旗下的克莱斯勒分别排在第29位和第30位。前十名由亚洲车企所主导,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分别是雷克萨斯和丰田。

消费者报告的调查一共涵盖了20个问题,包括发动机、电机、变速器和车内电子原件等。 该组织收集了2000至2023款(还有一些新推出的2024款车型)的逾33万辆汽车的数据。

消费者报告组织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ta Tellado表示:“虽然汽车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对消费者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买到安全可靠的汽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