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泰国试图与特斯拉达成50亿美元投资协议

日期:2023-11-29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作者:宋明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9
1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据泰国《国家报》报道,泰国总理赛塔·他威信(Srettha Thavisin)正试图与美国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达成一项价值50亿美元的重大投资协议。

赛塔·他威信; 图片来源:泰国政府官网

赛塔表示,过去三个月,泰国在吸引全球企业集团投资方面取得了进展,并补充说他曾多次出国会见国家领导人和顶级商业人士,以促进政府与企业的合作。当前,泰国政府已签署多项协议,但因为此类合作涉及复杂的细节,所以仍需要持续跟进以确保交易的实现。

赛塔透露,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准备在泰国投资50多亿美元。负责监督特斯拉投资计划的二级管理团队现已抵达泰国考察工厂选址,而泰国也将借此机会展示本国的文化和传统。据悉,赛塔将于11月27日陪同特斯拉的高管们体验清迈的怡彭节,让他们了解泰国的传统习俗。

国际贸易谈判是另一个重要的方面。泰国在这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主要得益于与经济领袖和主要行业的合作。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AWS)、微软(Microsoft)、谷歌(Google)等全球领先企业都在与泰国政府进行谈判或已经开始了磋商。泰国执政政府的工作备受全球关注,而泰国的政治稳定性也让其更吸引投资者。

泰国政府投资战略的首要目标是推动航空航天、数字和人工智能等关键产业的发展,以确保未来泰国人民的受益。泰国提供的优越环境,如税收措施、公司免税期长达8-15年以及准备就绪的清洁能源,将成为吸引投资者的重要优势。此外,全球投资者普遍认可泰国的政治稳定性,这也是其另一个关键优势。

关于泰国总理作为该国推销员的角色,赛塔承认政府有雄心壮志和具有挑战性的目标。这只是一个起点,还有更多任务,需要加快速度。政府迫切需要关注许多问题,比如改善营商环境、确保法律原则明确,并迅速解决现存的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在全球紧张局势下,赛塔总理总是表现出中立的立场,不卷入任何冲突,这为外国实体的投资注入了信心。赛塔表示,“虽然泰国并非国际舞台上的主要参与者,但我们为自己的身份感到自豪。我们清楚自己的优势,并无意超越自身能力进行竞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